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电电力:做实冬储煤 保冬季供暖

日期:2019-10-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煤炭市场 煤炭储备

  供热采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燃料是供热的基础保障。国电电力超前谋划,积极开展冬储煤工作冬季供热备足“口粮”,确保今冬明春采暖期的安全稳定供热。
  评测最佳时机,超前错峰储备。国电电力认真分析国家三季度经济形势、社会用电量、燃料需求端及供给端的相关情况,结合迎峰度冬煤源、运力紧张的经验,分析预判煤炭市场将持上行趋势,果断作出“超前、错峰、低价”的储煤决策,将往年9月份开始的冬储煤工作提前到8月初,保证了燃煤储量。
  制定专项计划,规范采购比例。国电电力月度下发《煤炭储备及场内费用指导计划通知》,明确规定月末库存、库存热值、入炉热值等6项指标,把住进出量、热值差、掺配比例三大关,优化各类煤种采购比例,未完成计划要求的企业将被通报考核。在此基础上,做实“精准负荷预测、精确燃料采购、精细配煤掺烧”的三精管理,从机组运行角度倒推燃料配比,做到因地制宜,因时烧煤,进一步规范各单位燃料结构。
  合理规划渠道,确保运输通畅。国电电力深入主产区重点煤矿、铁路港口、集运站现场调研,及时掌握产、运、销、存等信息。密切关注安全、环保、治超、公转铁、限制进口煤等政策信息,与大型国有煤矿保持联系,对重点煤企加强沟通协调,多渠道开辟运煤途径。在传统铁路、航运、汽运基础上,开辟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神华煤三线南下等多重运输方式,提升煤场接卸煤能力及计划兑现率,充分保证运力。
  强化燃料管理,力保用煤安全。国电电力抽派专人对输煤、制粉及储煤场所加强巡视巡检,定期测温、盘煤、抽查煤样,切实做到区域储煤分布清晰、堆取规范、精细管控,提升燃料系统安全水平,确保冬季采煤用煤安全可靠。重点做好煤场消防工作,检查消防设施、煤场通风等情况,防止燃料堆放自燃;开展“煤场着火应急演练”,从预案、演练、总结三个环节形成闭环,使人员通过实战提升应急作战能力和协同消防水平,更进一步保障煤场管理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