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发布榆家梁煤矿自主智能割煤新技术

日期:2019-11-01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0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家梁煤矿 智能割煤技术 割煤技术

  10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上,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总经理杜善周发布了集团榆家梁煤矿自主智能割煤新技术。2018年9月,神东首创性提出自主智能割煤新技术,在榆家梁煤矿43101工作面开始调试,该工作面长度351米,煤层厚度1.0-1.7米,采高1.4米。在目前国内外自动化工作面常规模式“采煤机记忆割煤、支架自动跟机拉架、远程干预”的基础上,神东开创性地提出了“基于精确三维地质模型和扫描构建工作面绝对坐标数字模型的自主智能割煤技术”。该技术解决了长期困扰智能化开采煤岩无法识别的难题,通过预知煤层变化趋势,识别出工作面当前精确坐标信息,实现沿煤层的自主割煤,主要特点是“无人跟机、有人巡视,自主割煤为主,远程干预为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