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兖矿大数据工程成功上线!

日期:2019-11-13    来源:新新兖矿

国际煤炭网

2019
11/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大数据工程 数字化转型

   11月8日上午,兖矿集团大数据工程成功上线。标志着ERP全覆盖项目成功完成系统切换,新系统由“规划设计”转入“落地实施”阶段,对于加快培育“大数据驱动决策”新模式、营造“大数据管理融合”新生态,推动兖矿集团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深远影响。
  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IBM公司大中华区企业应用创新中心副总裁肖恩,SAP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倪寅凌共同为兖矿大数据系统上线进行切换。
  上线仪式上,李伟致辞,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展,根据刘家义书记安排,近期凌文副省长带队赴华为、阿里巴巴、科达讯飞3家企业洽谈合作项目,体现了山东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坚定决心。实施大数据工程、打造数字兖矿是集团公司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能够有效破解信息孤岛、打破部门壁垒、实现集成共享,是对运营机制、管理方式、风险管控的重构重塑和重大变革。各级组织和项目组全体成员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兖矿特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保持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韧劲,发扬合力攻关、连续作战的作风,强化与IBM、SAP等合作单位的密切协作,把大数据工程首批上线系统运行好、优化好,把后续上线工作组织好、推进好,高质高效完成大数据工程项目建设。以大数据工程上线为契机,加大战略合作、研发攻关力度,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化建设等领域融合发展,加快产业发展、管控模式、发展方式和数字化“四个转型”,为集团公司建成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提供强劲动力。
  肖恩表示,兖矿大数据工程项目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项目,IBM公司派出了100多名顾问,兖矿方有300多人一同参加上线工作,实现了兖矿所属单位的全覆盖,实属不易。ERP全覆盖是大数据工程项目的基石,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IBM公司非常重视兖矿大数据工程项目的合作,祝愿兖矿大数据工程项目取得巨大成功。
  倪寅凌表示,很荣幸,SAP为兖矿提供了全世界最先进的管理套装软件,作为“大数据工程”项目的基础技术平台,通过SAP的先进技术输入,为兖矿的“智慧兖矿”提供支撑。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SAP也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服务中国企业需求的战略,投入了专业化的技术支持团队,与兖矿客户、与IBM一起,齐心协力保障“大数据工程”的顺利上线,这充分体现了SAP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兖矿集团“大数据工程”的胜利上线,也充分体现了传统型行业在数字化创新中,不仅仅是跟随者,正逐步成为引领者。在未来兖矿的创新转型之路上,SAP也会始终如一,提供最一流的产品、服务和支持。
  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成员以及大数据工程项目组成员,IBM、SAP、英诺森、文思海辉、阿里云、德勤、泛微等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上线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