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受瓦斯爆炸事故影响 山西平遥县所有煤矿停产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遥煤矿事故 瓦斯爆炸 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 煤矿停产

  11月18日13时50分许,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截至11月19日2时,抢险救援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
  受事故影响,目前平遥县所有煤矿已停产,恢复时间待定。据悉,平遥县可采煤层多,埋藏深,构造简单;可采煤层厚度稳定,煤质较好,可作为炼焦煤及炼焦配煤,全县煤矿涉及总产能约570万吨。因此次矿难影响较大,部分下游焦企或有提前补库需求。
  关于瓦斯爆炸的原因,有的是因为矿井安全装备配置不足、“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方针未得到完全落实。有的是因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工作人员的违章操作。也有因为矿井主通风机供风能力不足造成矿井缺风,导致瓦斯积聚的存在。目前,本次事故调查组正在着手成立,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具体的事故原因等事故调查组的结论。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发生事故的二亩沟煤业隶属于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煤矿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20万吨,煤矿瓦斯等级为低瓦斯,现在采煤工作面个数为两个,分别为4#工作面和9#工作面。本次发生事故的工作面就是9102工作面。
  据平遥峰岩集团官方网站消息,早在上世纪末煤炭形势十分疲软的情况下,该公司先承包而后收购了4座乡办、村办煤矿,并在2009年全省煤矿兼并重组中拥有了270万吨的总产能,其中所属的二亩沟煤业公司产能最大,年产120万吨。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煤矿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批准的重组整合主体煤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