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木煤化工全力冲刺四季度

日期:2019-11-22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  作者:闵立娟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木煤化工 兰炭生产 煤炭清洁利用

  进入四季度以来,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全员行动,掀起了“冲刺四季度”大会战,按照年初目标任务总结盘点,制定节点任务,以稳增长为目标,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紧盯目标考核激发新活力。1-10月,神木煤化工累计生产兰炭451.33万吨,完成年计划的97.06%;生产油品70.33万吨,完成年计划的85.77%;实现营业收入86.9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1.55%;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完成较好。同事,该公司紧盯目标任务和重点环节,制定《2019年四季度稳增长激励方案》,对6个基层单位量化单项考核指标,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压实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天元公司660万吨/年粉煤分质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一期启动项目(60万吨/年)目前已通过生产负荷标定,负荷率达到106%;富油公司50万吨/年煤焦油全馏分加氢制环烷基油项目核心装置——石脑油分离装置重分塔和临氢降凝反应器成功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天元公司12万吨/年中低温煤焦油制备碳材料项目主体设备安装完成,部分设备开始单机试车,预计11月底全面建成。三大项目将为神木煤化工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内部协作解决突出问题。公司与运销集团榆林销售公司建立块煤内部协作,每年可完成300余万吨块煤统购任务,既解决了原煤供应问题,又从源头上实现了降本增效,抢占了市场份额。
  ——优化技术创新实现降成本。该公司把一系列技术创新应用于生产实践,转化为生产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东鑫垣公司通过对换热器改造,有效减缓了换热器的腐蚀,提高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使日产量突破1300吨;电化公司通过改变电石装置原料配比,日产量从不足1000吨提高到1200吨以上,大幅提高了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同时,通过供销公司构建一定贸易量,为电化公司和东鑫垣公司办理贸易融资业务,有效降低财务成本。
  ——坚决把好“安全环保”关口。按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该公司积极推进煤炭分质清洁综合利用,邀请环保部门、科研机构等专家,对所属6家企业进行全面系统摸排和专家会诊,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公司针对化工企业冬季事故高发的特点,制定《关于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推进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大提升的实施意见》,组织安全综合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点对点指导,从源头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在冲刺四季度的同时,神木煤化工按照陕煤集团“16555” 高质量发展科学指标体系,以“党建领企,文化兴企,制度建企,科技助企”为引领,以高技术引领、高端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强混合所有制党建工作“三高一加强”为主基调,助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