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北承德洁净煤已完成配送79.69万户

日期:2019-12-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洁净煤配送 洁净煤 清洁取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下定决心、拒绝理由、不惜代价、全面覆盖、夯实工作,必保完成”和“新六保”要求,合力攻坚抓落实,全市洁净煤取暖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11月24日,全市洁净煤用户79.66万户,已完成配送79.69万户,完成率100.05%。
  为防治大气污染,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我市先期组织开展确村确户需求台账登记和宣传推广工作,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电视台播放、悬挂条幅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加深广大农户对使用洁净煤取暖的认知度。组织走村入户摸底农户洁净煤需求,积极配合做好洁净煤保供工作。目前我市洁净型煤生产企业累计生产18.38万吨,原材料方面,合同签订无烟煤末24.86万吨,兰炭末13.14万吨;库存无烟煤末1.78万吨,兰炭末1.25万吨。洁净煤供应配送各县(市、区)28.3万台,已配送28.46万台,完成率100.56%;已安装28.34万台,完成率100.12%。
  下一步,各县(市、区)将开展配送工作“回头看”,采取片长责任制,发挥网格员作用,逐村、逐户排查,查漏补缺,坚决消除死角,消灭盲区。对前期配送到位的户也要开展一次排查,决不能“一送了之”,避免由于型煤供应不及时而出现散煤复烧问题。各级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乡、村商业经营户散煤使用监管,督促全部使用型煤,真正做到全覆盖。加大对进入采暖季后续保供配送工作的协调调度,根据实际需求,继续盯紧煤源落实,充分发挥型煤配送中心主渠道作用,尽最大努力增加型煤产量,做到多次送、循环送,不断供。进一步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坚决防止劣质散煤进入我市、流入市场、进入农户,确保劣质散煤“清零”。各县(市、区)将进一步加强型煤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对型煤的认识。
  洁净型煤在燃烧过程中尽管没有明显烟气,但在燃烧不充分时同样会产生一氧化碳,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煤气中毒。因此广大用户要采取预防措施以防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冬季安全取暖常识和科学预防煤气中毒、急救常识等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尤其是针对连炕户、贫困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逐门逐户进行技术指导、警示性排查和宣传,组织发放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排风扇等装置,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