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车集煤矿:疫情排查严细实

日期:2020-02-04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蒋金磊 张杰

国际煤炭网

2020
02/0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副井 排查

   大年初四,河南永城天气微寒。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车集煤矿的工会主席郑明宗便早早来到了办公室。3天前,一条“取消休假”的通知让许多像他一样,已经在家过节的党员干部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为给全矿职工密织一张隔绝病源的安全“防护网”,该矿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取消休假,及时到岗,坚守岗位,应急值守,全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8日8时,按照约定,笔者和郑明宗在办公楼前汇合,一起进行疫情排查、宣传、督导。因收工第一天,上班人员较多,通勤车是最易发生交叉感染的地方,郑明宗首先来到了通勤车停车场。
疫情排查
  “所有乘车人员,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刚走到通勤车停车处,就听见保卫科值守人员赵金星在向乘车人员安排疫情防控事项。
  “人员进出矿时,要认真排查,仔细辨识,把牢疫情输入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郑明宗说,只有对关键地点进行“重兵把守”,对疫情风险“严防死守”,才能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
  职工食堂也是此次排查的重点,停车场刚检查结束后,郑明宗又奔向了职工食堂。
  “职工用餐前后,我们都会保证餐厅通风2小时以上,并每班对餐厅地面、门窗、餐具等手触摸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服务公司经理秦海鹏介绍说,通过及时通风、按时消毒、错峰就餐,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风险。
  从职工食堂出来,已经是11时20分。“现在这个时间点,副井口人员较多,咱们再到副井口看看,同时,检查一下入井人员疫情排查情况。”只要有人员密集的地方,郑明宗总忘不了对盲时、盲区的检查。
  “副井口人员流动性大,班前会上虽然排查过了,但怕有流动人员进来,所以在井口又设置一道‘体温检测’防线,这样才能确保一个不漏、心中有数。”郑明宗对笔者说。
  检查完副井口,已到中午12时,郑明宗又匆匆走向了职工澡堂,开始了新一轮的人员排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