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贵州新田煤矿一项小改革年省55万

日期:2020-02-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1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田煤矿 选煤厂 矸石外排系统

  “优化设计后,铺设50米排矸皮带,具有投资小、施工易、见效快的特点,每年创效55.44万元。”2月15日,贵州公司新田煤矿选煤厂厂长陈常州指着优化设计后的矸石外排系统说道。
  前期设计时,新田煤矿选煤厂矸石外排系统采用工程车向矸石山进行排放。实际运行过程中,存在矸石仓下方空间狭小不利于工程车进出,车辆运输成本高、冬季运输安全风险大和排放不及时仓满影响生产等问题。据实际测算,使用工程车运矸每年需要投入57.96万元。
  新田煤矿在考虑矸石外排系统改造时,重点围绕运输环节高效和低成本进行优化设计,综合比对分析后,采用在矸石仓下铺设50米矸石皮带直接运至煤场,皮带司机由水泵司机兼职,优化改造后外排矸石每年仅需投入2.52万元,直接创效55.44万元。
  同时,该矿将矸石外排至煤场储矸区并及时进行销售处理,避免堆放在矸石山出现自燃现象,有效降低了环保压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可谓是一项小改革,效益多方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