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五矿: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强化疫情防控精准监督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五矿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五矿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因企施策、分类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监督保障。
  疫情发生后,中国五矿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监督工作纳入《中国五矿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事项清单》,督促党组细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围绕“四个聚焦”制定监督重点,督促各级纪委履职尽责,以强监督推动强落实。
  在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方面,纪检监察组与中国一冶、中冶南方、中冶武勘等驻汉子企业时刻保持联络畅通,时刻跟踪掌握疫区企业情况;督促协助企业党委全力支持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定期电话约谈纪委书记,要求明确监督方案,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为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及时跟踪掌握员工健康情况;督促有关企业纪委加强对雷神山医院建设、火神山医院建设、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建设等项目的全流程监督和现场督察。
  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方面,纪检监察组积极构建纵横贯通的监督体系,集团总部层面加强“对监督者再监督”,约谈提醒企业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党群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督促其切实履行对企业复工期间队伍返岗、物资储备、生产运维和安全保障的监管职责。
  在基层一线层面,与18家直管企业纪委组成复工复产监督指导组,对企业复工前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分、保护措施是否有效、应急预案是否科学等进行电话调查、现场抽查和下沉督察,并通过直管企业纪委书记交流微信群听取监督情况、分享监督心得、商议监督难题。
  中国五矿经营业态多,纪检监察组针对不同行业特点持续强化精准监督,切实做到分类施策、多措并举。在金融保险领域,纪检监察组督促协助党组全力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等重大援建项目,依托五矿资本下属绵阳商业银行所处的金融行业优势,仅用36小时便向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国一冶发放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在地产建设领域,纪检监察组配合五矿地产纪委一同督促企业党委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加强对住宅小区项目的疫情防控,所属五矿物业纪委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休假,自春节开始就进入战“疫”状态,协助党委自筹资金90余万元用于为业主采购防疫物资;赴社区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全面消毒行动、封闭化管理、出入社区测温、废弃口罩回收和电梯按键消毒等举措的落实情况,有力保障了企业旗下14城49个项目5万户业主的健康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