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新谢1号煤层气试验井点火成功

日期:2020-03-05    来源:淮河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5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淮河能源集团 天然气产业链

  3月4日上午9点28分,随着一声“点火”令下,放气阀门缓缓打开,只见一团红色火焰窜到火炬杆顶端,燃烧成熊熊火焰,新谢1号煤层气试验井点火成功。这标志着煤层气规模化、商业化开采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有力推动淮河能源集团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和安徽省能源结构调整。
  上游气源是天然气产业发展壮大的前提和基础。2018年以来,淮河能源集团将煤层气作为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进煤层气勘探开发。新谢1号井是集团公司首口煤层气试验井,煤层气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努力克服技术和队伍难题,高标准开发,高标准管理。据介绍,该井自2019年9月1日完成压裂后,经过6个月的排水降压,今年3月1日,监控数据显示该井出现套压,煤层气开始快速解析并达到产气条件。
  “近期,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制定工作计划,春节后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远程监控盯生产,确保了新谢1号井顺利产气。”煤层气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国明介绍说。新谢1号井产气后,煤层气公司将按照“平稳降压、设计安全、阶段性调整”的原则,建立低套压和“慢、控、稳”的精细排采工作制度,对井底流压进行实时监测,稳步提高产气量,努力实现稳产高产。先期产出的煤层气将作为民用天然气,经过处理后通过管路进入望峰岗镇附近的居民家庭,届时“瓦斯”将正式以“煤层气”的名义进入千家万户。
  “淮南本土的供气只是先期目标,从发展远景看,我们将持续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形成煤层气规模化、商业化开采后,尽快建成在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天然气供应商和运营商。”该公司副总经理秦永洋表示,“这个目标完全可期,矿区现有的煤层气资源相当丰富,试验井开发技术也实现了突破,后期随着开采规模逐步扩大,产气量达到一定规模,我们就有能力为安徽省能源供应和结构优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勘探开发,在新谢、潘谢两个区块开发新井,力争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初步形成规模化开发。“我们还将按照集团公司领导要求,协同推进煤层气开采与煤矿瓦斯治理,在集团公司三个矿井施工12口地面瓦斯抽采井,通过地面钻井抽采瓦斯,一旦成功,淮南矿区将开创全国煤矿瓦斯治理新模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