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抚顺石化航煤标准“摸高” 加码质量监控

日期:2020-03-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航煤 疫情防控

  色度达到25以上
  银片腐蚀为0级
  产品合格率100%
  3月13日,从抚顺石化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抚顺石化克服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库存高企、装置低负荷运行等多种不利因素,千方百计保证航煤质量稳定,共生产航煤3.8952万吨,产品合格率100%。
  强化源头管控,管理一插到底。抚顺石化加码航煤质量管控从原料抓起。严格把控互供料指标,将原料指标作为“日汇报”重要内容,使相关各单位、责任人第一时间掌握原料情况,从源头把住产品质量关。抓好装置平稳率,管好装置馏出口,从源头确保航煤调合组分指标合格。同时,对航煤加剂量等指标实时监控监管。石油三厂作为航煤主要生产厂,相关管理人员对产品调和做到每罐心中有数,任何调整都要经调度同意方可实行。
  强化过程监管,管理不漏项。针对疫情期间装置低负荷生产实际,抚顺石化进一步加强巡检管理。增加巡检频次,进一步提升巡检深度和巡检质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瞄准易发问题,重点精准监控,确保万无一失。装置低负荷运行,分子筛拔头油组分变化,直接影响航煤质量。对此,抚顺石化充分利用“管理微信群“等平台和载体,实时通报相关数据和信息,便于及时调整生产和调和方案。
  强化出厂把关,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抚顺石化是军用、民航航煤指定生产厂家,面对军用、民航和商用三家用户对航煤不同的质量要求,为保证航煤用户的满意和产品出厂的灵活性,抚顺石化始终坚持“摸高”生产,即始终按照最高标准——军用航煤的标准组织生产,色度达到25以上,银片腐蚀为0级,保证航煤最佳品质。同时,抚顺石化从航煤罐出厂分析到装车首车分析,质检、运行等主管领导和责任人必须现场确认,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航煤出厂质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