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内蒙古乌兰木伦煤矿顺利通过31煤回风大巷断层

日期:2020-03-25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葛海军 白佩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5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乌兰木伦煤矿 煤回风大巷

3月15日,神东煤炭乌兰木伦煤矿31煤回风大巷延伸段相继完成过F126、F128两条相邻断层施工,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本次31煤回风大巷延伸段掘进过F126、F128断层施工工程由该矿掘锚队负责。F126、F128断层均为正断层,落差分别为3.5、1.5米,倾向分别为92、163度,倾角分别为29、33度,累计影响掘进施工长度60米,F126、F128两条断层距离较近形成叠加效应,导致断层附近顶板、帮部极度破碎,顶板随掘随冒最大冒高达1.2米,也因此大幅度增加了支护量。且过断层期间割岩量大且岩石硬度大,掘进期间能见度低,给31煤回风大巷延伸段掘进施工造成很大困难。为确保安全、顺利通过该断层,该矿技术部门、掘锚队根据现场现场评估结果立即编制会审了过F126、F128断层安全技术措施,对现场施工的掘进、支护质量进行了严格把控和检查,积极落实过断层期间的各项措施及规章制度,实现了过断层期间的安全生产。

由于前期地质资料未揭露或探明F126、F128断层两条断层,在掘进过程中突遇断层后该矿掘锚队及时编制了安全技术措施,积极组织现场支护材料供应,并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补强支护方式,为顺利通过F126、F128两条相邻断层提供了技术和物资支持,实现了安全过断层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