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淮河最大码头 首季接卸煤炭突破百万吨

日期:2020-04-07    来源:皖北煤电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7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接卸量 煤化工装置 动力煤运输

“一季度,散货码头共安全接卸煤炭102万吨,同比去年四季度增加14万吨,日均煤炭接卸量超万吨。”3月31日,中安联合散货码头中控室调度员刘金玲查阅台账进行确认。

3月复工以来,运煤船只逐渐增多,在中安联合散货码头附近来往穿梭。码头平台共有4台卸船机,在钢绳的牵引下,船舱中的煤炭被抓取后填进料斗,落在快速运转的皮带运输线上,源源不断地输向2.5公里外的中安联合厂区储煤仓。

中安联合码头是淮河沿岸最大的一座码头,包括散货码头、大件码头和液体危化品码头等3部分。其中,散货码头于去年建成投用,担负着接卸煤化工装置所需煤炭入厂的重要任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煤化工装置正常运行,中安联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干部靠前指挥,将工作重心前移;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严格执行码头作业相关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员健康和作业安全,截至目前未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生产运行安全有序。

煤炭是中安联合的主要原料。为确保煤炭供应节奏和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中安联合一方面积极加强与海事部门、煤炭企业、物流商等方面的沟通与协调,尽最大努力保证煤炭运输畅通;另一方面合理调度煤炭接卸作业,加大输煤设备维护力度,有效提高煤炭接卸工作效率,千方百计保证煤化工装置用煤需求。

“为保障煤炭运输,供销、储运、生产等部门紧密配合,我们以煤化工装置生产负荷和煤炭库存、消耗为依据,倒排煤炭到港计划,滚动做好运输、接卸工作任务分解。”中安联合储运部主任邓军说。

目前,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下游市场对聚烯烃产品需求旺盛。作为安徽省最大的聚烯烃生产企业,中安联合加大马力,保持煤化工装置较高负荷运行,一季度聚乙烯、聚丙烯产品销售量累计达到16.12万吨,同比去年四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自2月下旬开始,产品日均出库量超过去年平均水平,有力保证了市场供应,助力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应对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严峻形势,中安联合积极开展提质增效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组。提出优化运行、成本控制等7个方面攻坚目标,确立化工稳产高产、拓展省内化工产品销售渠道、优化煤炭采购渠道和品种等13条具体措施,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大干一百天,全力挖潜增效,化解疫情和产品价格下滑带来的双重压力。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煤炭保供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作为煤化工装置原料煤和动力煤运输的主要通道,中安联合码头全力以赴实现满负荷运行,加快煤炭进厂速度。目前,日均煤炭接卸量保持在1.3万吨以上,有效确保煤炭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为满足煤化工装置高负荷运行、实现百日攻坚创效工作目标提供充足原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