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云签约:兖矿集团携手中植企业集团混改贵州能化

日期:2020-04-24    来源:兖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中植企业 贵州能化

4月23日下午,兖矿集团中植企业集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举行贵州能化股份转让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落实国家深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激发体制机制活力、促进贵州能化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兖矿集团制定实施混改三年行动计划,采用资产证券化、战略投资者引进、股权重组等模式,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工作走在行业和国企前列。1月20日,由贵州中植能源有限公司摘牌兖矿集团持有的贵州能化20%国有股权项目。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双方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篇章。希望双方按照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强化沟通交流、工作对接,相互支持、协同发展,打造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典范,为贵州能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解直锟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可控的情况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复产复工的号召,支持国家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此次与兖矿集团的合作是响应党中央混改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与实体领域的强强联合。兖矿是世界500强企业,特别是在煤炭等主业发展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中植企业集团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向兖矿集团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发挥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并为集团金融领域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董事、总法律顾问张宝才、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资源官罗音宇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岳宝德,党委常委、党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周鸿;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首席财富官武建华以及能源板块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贵州能化股权转让项目的落地实施,是集团公司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股权混改的有效探索,也是增强贵州能化发展能力、维护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力举措。项目自启动以来,围绕“解决遗留问题、引进民营机制、实施强强联合、混改择机上市”的工作宗旨,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充分发挥兖矿集团产业发展和中植企业集团资本运作优势,谋得双方企业利益最佳契合点,推动实现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中植企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资本运作经验,致力于打造集投资、金融和产业基金等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兖矿集团是中国惟一一家拥有境内外五地上市平台的大型能源企业,现已形成山东本部、陕蒙、澳洲、上海、新疆、南美“六大核心基地”发展格局,位居2019世界500强第318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