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作为煤炭大国,却要向西方乞求高价煤:对俄罗斯打关税战

日期:2020-05-08    来源:出鞘

国际煤炭网

2020
05/0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耗量 煤炭大国 煤炭工业

来自俄罗斯方面报道称,俄罗斯强烈谴责乌克兰在全球疫情期间,对俄罗斯进行关税战。俄罗斯国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弗罗洛夫说,即使乌克兰对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征收65%的特别关税,这也将无法支持乌克兰的能源部门。乌克兰对从俄罗斯联邦进口的煤炭征收65%的关税,以保护国内市场。该关税不适用于俄罗斯部分能源,包括无烟煤和冶金用焦煤。乌克兰国家统计局告知,2019年俄罗斯占向乌克兰供应的所有煤炭和无烟煤的58%。乌克兰总共进口了28亿美元的煤炭,到2020年1月和2020年2月,俄罗斯在提供给乌克兰的煤中所占份额超过61%。

乌克兰顿涅茨克州麦什维卡地区的煤矿

“由于2013年乌克兰方面是煤炭的净出口国,从2014年开始,乌克兰军队与亲俄民兵发生了战争,彻底失去了煤矿来源。顿巴斯地区曾经常年向乌克兰提供煤炭。当时,乌克兰约72%的煤炭,包括100%无烟煤,在顿巴斯地区开采。”俄罗斯国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弗罗洛夫说现在乌克兰,只能靠一些小型煤矿进行开采。而且在乌克兰领土上,用于发电的煤矿短缺,因为发电厂的煤矿使用量最大。俄罗斯专家说,这种煤炭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价值,但乌克兰只能依靠俄罗斯。

乌克兰煤炭工业因为战争击垮了

俄罗斯国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说,2014年之后,乌克兰需要改革其电力行业,该国重组为电力口国。在乌克兰领土上发生了几起丑闻,涉及乌克兰向美国、南非购买高价煤矿的企图。但是,俄罗斯还是乌克兰最大的煤炭供应国。此外,几起丑闻还与包括波兰在内的一些供应商有关:这些国家被指控将俄罗斯在顿巴斯开采的煤炭出售给乌克兰。通过转手倒卖乌克兰,又赚了一笔。

乌克兰煤矿工业衰亡

由于疫情的开始,乌克兰的煤炭消耗量显着下降。尽管乌克兰煤矿状况非常糟糕,但2020年的温暖冬季还是令乌克兰熬过了一个冬天。“乌克兰国家拥有的矿山,但是这些矿山的采矿工作没有好好利用。由于石油和煤炭价格下跌,许多乌克兰矿山停了下来。”俄罗斯专家乌克兰经济形势的恶化,开始试图通过对俄罗斯煤矿加征关税来解决这一问题。

乌克兰主要煤矿集中在顿巴斯地区

而乌克兰冶金企业需要焦炭,乌克兰目前的困境无法通过征收关税来解决,因为其他国家可以将俄罗斯煤炭转售给基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