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地质勘探 »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高阳煤矿综掘二队四月掘进进尺破纪录

日期:2020-05-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马鹏飞 霍孝兵

国际煤炭网

2020
05/0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汾西矿业 高阳煤矿

四月份,高阳煤矿综掘二队在地质条件复杂、顶板破碎、设备老化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单头月进尺突破330米,完成计划任务的110%,创造了该矿近三年来单头掘进月进尺最好记录。

加强支护渡难关。针对31113材料巷施工通过三采回风巷下方时存在顶板破碎严重、地质构造复杂的实际情况,综掘二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全面实行“一面一策、一段一策”的差异化支护方式,在特殊困难地点缩小排距、缩小循环作业,同时套U型棚支护,及时喷浆封闭。考虑到在回采前进行切压卸顶过程中周边压力传递综合因素,及时增加帮锚支护密度,锚索因地制宜实行“二一”花型支护方式,巷道帮部在采用锚杆+钢网支护的方式后又对巷道进行二次锚索加固,虽然支护强度增加了20%以上,但提高了工程质量,确保了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精心组织提效率。面对疫情影响,人员出勤有限的实际情况,综掘二队严格落实定编定岗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合理优化劳动组织,大力实施精益工序管理办法,想方设法在优化、精简、整合工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时利用率上动脑筋、想办法;本着“按劳分配、正向激励”的原则,打破全员“吃大锅饭”的弊端,进一步优化班组日清日结工资分配方案,充分挖掘职工潜力,提高劳动积极性;注重超前预防,实行“包机到人”检修制度,让上一班为下一班创造条件,执行“无缝式”交接班制度,有效提高每班生产率;同时,严格队长、书记、技术员、副队长、岗位工等各级人员岗位职责制,层层考核、层层落实,当班“亮成绩、说不足、定措施”,极大提高了团队整体执行力。

领导关怀暖人心。在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关键时刻,矿长白晓生、党委书记李廷敬等各级领导通过井下现场带班、参加队组周五例会、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等方式,了解施工进度,督导工程质量,现场解决棘手难题。并和广大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摆事实、讲形式、话发展,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勉励大家用心、用情、用劲工作,给全队干群积极工作、克服困难增添了满满正能量。特殊时期,综掘二队队长、支部书记、技术员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跟班制度,领导干部和普通职工同上同下,肩膀肩、心贴心共同奋战在掌子面,进一步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士气,为超额完成掘进任务营造了浓厚的亲情氛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