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首个沿空留巷综采工作面取得成功!

日期:2020-06-23    来源:锦界煤矿  作者:李德春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锦界煤矿 综采工作面

截止6月22日,神东锦界煤矿首个沿空留巷31115综采面破解多项技术难题,施工混凝土柔膜砼墙456米,机头安全推采461米,生产原煤62万吨,为矿井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31115运顺沿空留巷,即在端头支架后方沿顺槽推进方向,距煤壁4.2米处施工1米混凝土墙,作为31116工作面回采期间的回风顺槽,回收31115运顺与31116回顺工作面煤柱,实现无煤柱回采,预计可多回收煤炭26万吨,将对锦界煤矿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起到深远影响。2020年,该矿将沿空留巷新工艺、新技术引入31115综采面,自5月中旬该面投入试生产以来,存在拉架速度慢、容易将网片撕碎、导致漏矸等问题,矿生产技术人员积极应对,紧盯现场,采取多项安全技术措施,保证了工作面安全生产。重点针对31115运顺顶板破碎情况,在3至7号架顶部铺设Φ10m*3.5m双层8号铁丝网,在支架前方3、4、5、6号架间每隔两米施工φ17.8*4m的索,在支架后方3、4、5号顶部塞入冷拔丝网片,保证了顶板安全。同时,通过预留300-500mm顶煤、降低支架支撑阻力、快速将挡矸支架推入采空区预定位置、严禁现场作业人员进入挡矸支架架间、保证“一梁四柱”(1根钢梁下架设4根单体)施工质量、及时施工混凝土柔膜砼墙等措施,保证支护可靠、顶帮安全,有效防止了矸石掉落等伤人现象发生。

总工程师李建华介绍,目前沿空留巷施工工艺、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度等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平均每天柔膜5组、施工砼墙15米、打设“一梁四柱”15排,完全满足31115综采面回采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