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矿企必和必拓将出售澳洲动力煤资产

日期:2020-06-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4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资产 煤矿企业 露天煤矿

在投资者担心全球变暖的压力下,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已聘请美国投资银行JP Morgan出售其澳大利亚动力煤资产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监管机构和气候变化积极分子进行审查,这促使矿业企业限制其接触化石燃料的机会。

银行消息人士在匿名的情况下表示,必和必拓位于新南威尔士州Hunter Valley地区的Mt Arthur露天煤矿向国内外客户供应用作电厂燃料的动力煤,价格可在15亿美元-18亿美元。

不过,动力煤仅占必和必拓投资组合的3%,环保组织和一些股东已要求剥离动力煤,因为其政策不符合公司对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的支持。

持有该矿业公司4.7%股权的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Elliott)推动出售动力煤资产,其中还包括哥伦比亚Cerrejon煤矿的三分之一股权。

截至发稿,必和必拓和摩根大通均拒绝置评。

竞争对手的矿业公司也已采取措施,剥离动力煤资产,例如力拓(Rio Tinto)于2018年出售其最后一批煤矿,而英美资源集团考虑将在未来2-3年内分拆或出售南非煤炭业务。

消息人士称,只有少数公司,包括澳大利亚的Whitehaven Coal Ltd和印度的Adani Enterprises可能对Mt Arthur矿表示兴趣。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由于政府封锁以遏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销售进程有所放缓,这阻止了矿山探访和尽职调查。

但是随着封锁措施的逐步取消,银行消息人士预计交易活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恢复,必和必拓将在年底前出售Mt Arthur煤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