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南钢与力拓达成区块链铁矿石交易

日期:2020-07-09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交易 铁矿石采购合同 铁矿石业务

中国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Nanjing Iron & Steel Co Ltd,简称南钢)表示,公司刚刚签订了一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铁矿石采购合同,将斥资1687万美元从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旗下的一家合资企业处购买一批铁矿石。

区块链是一种数字账本,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后台核心技术,有助于提高交易的效率和透明度。

南钢发言人表示,公司已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力拓和汉考克勘探私人有限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 Pty Ltd.)的合资矿企Hope Downs处定购了17万吨皮尔巴拉粉矿和块矿,相当于一整艘海岬型散货船的运量。

这位发言人还说,除了这笔刚刚签订的订单,南钢也在与其他海外矿商积极洽谈区块链交易。

这宗以美元计价的交易得到了新加坡星展银行(DBS)和贸易融资平台Contour的技术支持,标志着区块链应用开始进入中国大宗商品交易领域。

力拓铁矿石业务部销售与营销副总裁Simon Farry表示,这次无纸化交易是力拓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中国市场应用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将使该行业更接近全面的跨境数字贸易未来”。

宝山钢铁的母公司宝武集团今年2季度也分别与力拓和必和必拓基于区块链技术达成了两笔类似的交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