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日本将收紧海外煤电厂贷款政策

日期:2020-07-10    来源:日经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煤电厂 煤炭行业 电力项目

面对人们对日本煤炭政策的批判,日本政府决定将收紧放贷标准,以减少对海外煤电厂的资金支持和其他支持。

此举预示着日本政府对煤炭的强大支持开始动摇,不过一些非政府组织对此举是否会带来重大变化表示怀疑。

日本政府通常通过该国的出口信贷机构在印尼、越南等国建造煤电厂,同时也在国内新建电厂以支持煤炭行业的发展。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收紧放贷的政策不包括整体气化联合循环发电厂,这种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常规电厂低约15%。另外,该国还将继续支持使用生物质能和煤炭联合发电的电厂,以及包括可再生能源计划在内的电力项目

去年12月份,日本环境大臣小泉申二郎(Shinjiro Koizumi)表示,全球正在对日本过度依赖煤炭表示批判,但该国尚未在减少化石燃料支持方面获得广泛的支持。

今年5月份,外媒援引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前田匡史(Tadashi Maeda)表示,该银行将不再接受燃煤发电项目的贷款申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