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CCTD:煤炭市场各区域一周运行情况分析

日期:2020-07-11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作者:周昕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1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价格 煤矿产能 褐煤市场

数据监测显示,本期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报收150.8点,环比上涨1.3点,涨幅0.87%。

具体来看,本周煤炭市场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趋势。港口方面,终端采购放缓,煤价涨幅收窄后企稳;产地方面,动力煤价格保持上涨,晋陕地区供应继续偏紧,销售较好,煤价继续稳中上涨。焦煤市场方面,因焦炭市场转弱,焦企的需求也较弱,供需格局转向宽松,煤价暂稳。

预计短期内煤价暂稳,后期有回落可能。进入迎峰度夏用煤高峰期,为了保证市场煤的供应,维持煤价稳定运行,政策方面或进行调控。进口方面由于国外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较为低迷。终端需求方面,南方梅雨季节预计到7月下旬结束,高温天气将持续,而到了7月下旬,迎峰度夏也将进入后半段,电厂采购需求的持续性不强,对于后期煤价的支撑作用有限。

【环渤海港口】周内煤矿受各地的不同政策影响,产量回升不大,供给方面较难提高,另一方面,七月份的进口煤配额未实现市场传言中增加的预期,对于国内煤炭需求补充作用减弱。需求方面,电厂为了顺利度过用电高峰期,需要保证存煤量,对于煤炭的需求增强,带动煤价上涨。

CCTD环渤海动力煤现货参考价5500K周内前三天连续上涨了11元/吨,之后企稳,截止7月10日,报价为592元/吨。

【华东地区】区域内煤炭价格随港口市场变动,有所上涨。但区域内水泥企业开始错峰限产,预计对后期煤价上涨有一定限制。

【华北地区】焦炭方面,市场开始转弱,钢企库存目前保持高位,采购需求减少,焦炭市场开始出现供需宽松局面,价格承压,暂时保持稳定。焦煤方面,受焦炭价格转弱影响,焦企放缓了原料煤的采购,焦煤价格目前整体保持平稳。动力煤方面,区域内产能释放平稳,下游需求良好,煤价稳中小涨。

【东北、蒙东地区】区域内煤价整体稳中偏强。本期煤矿产量对比前5期明显增加,但对需求来讲相对偏弱,支撑煤价继续上涨。另外,下游电厂为了保持高库存持续采购,使得港口铁路调入量持续保持高位,港口煤炭市场现货价格持续升高,也带动了产地煤价上涨。褐煤市场整体保持平稳。

【中南地区】区域内煤炭市场总体保持向好趋势。本周区域内雨水天气较多,水电发力增加,火电平稳运行。截至7月7日,全省56台2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开25台,较上周减少3台;全省电网日用电量5.76亿千瓦时,较上周增加0.5亿千瓦时;日最大用电负荷为2686.7万千瓦;全省统调电厂合计存煤555.2万吨。

【西北地区】区域内煤价继续上涨。陕西榆林榆阳区由于部分煤矿接受例行检查,生产受到影响,产量减少,价格小幅上涨;神木区煤价涨跌互现,末煤受产量限制等因素价格上涨,块煤需求较弱,价格呈下行态势。鄂尔多斯地区煤矿产能未能恢复,资源较为紧缺,在产煤矿大都保持站台发运,市场煤较少,煤价继续上涨。

【西南地区】市场基本平稳,变化不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