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莆田海事局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煤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15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唐建梅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存量 电煤运输安全 煤炭消耗量

据了解,近期受夏季持续高温影响,国投湄洲湾发电厂日消耗煤炭达3万多吨,较上年同期上涨50%,煤炭储存量仅可供用10天,为保证火电来煤稳定供应,莆田海事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电煤重点民生物资海上运输安全。

一是灵活行政审批。采用网上办、预约办、远程办的方式,开辟“绿色通道”,落实24小时许可查验等服务措施,让网络多跑动,人员少跑腿,提高煤运输船舶通关效率,做到船舶交通畅通、物资保供。

二是依托信息化监管。通过CCTV、AIS、VHF等及时对在港船舶进行远程监控,利用通信设备密切码头、船岸、船舶代理联系,及时向船方宣传船舶、船员防疫防护知识,密切关注船上人员健康情况,确保电煤运输船舶航行安全。

三是强化现场巡查监督。及时开展航道清障行动,为大型煤炭运输船舶安全靠离泊作业,创造良好的通航秩序,及时掌握船舶动态,利用综合执法系统对应检、可检船舶开展FSC、船载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现场监督检查,确保船舶“不带病”航行。

四是时刻关注气象变化。第一时间将安全预警信息发至船舶代理和船方,提醒船方落实安全防范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船舶航行和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指导重点物资运输船安全有序进出港。

下一步,莆田海事局将进一步抓好“六稳”工作,稳步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优化监管与服务模式,落实各项便民措施,主动作为,为港口经济赋能,为民生需求解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