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上半年贵州省煤矿安全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日期:2020-07-15    来源: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5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贵州煤矿

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消息,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发生煤矿事故3起、死亡4人,同比减少6起、8人,均下降66.7%,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年初,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就提出打赢攻坚战、打好翻身仗的总目标,明确了“效能提升年”和“瓦斯防治攻坚年”的工作主线,部署了7个方面50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及“开小灶”工作,确定10家自主开小灶的地区和企业。

在持续保持监察执法高压态势下,上半年,全局共开展监察执法1147矿次,完成全年计划的58%,查处一般隐患8309条、重大隐患80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6153份,罚款5288.45万元,其中,监察罚款3996.17万元,责令停产整顿20矿次,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70矿次,停止采掘工作面699个,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2709台(套),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4矿次。各项监察执法数据在全国排位均较为靠前。

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还助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和转型升级。上半年,发布10次公告,注销淘汰退出和有效期满的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205处、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5处,注销15处煤矿安全设施设计批复,30万吨/年以下煤矿安全许可手续已全部注销。

目前,全省持有安全许可煤矿439处,其中持有安证煤矿260处,持有专篇批复煤矿179处。组织召开12次煤矿安全许可会审会,批复安全设施设计48矿次,办理安证延期62处,新颁安证15家,新增优质产能705万吨/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