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全球煤电退役超过投运,装机容量史上首次下降!

日期:2020-08-0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8/0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装机 燃煤发电站 煤电行业

据全球能源监测机构最新的全球燃煤电厂跟踪报告,2020年上半年全球退役的煤电装机超过了新投运的煤电装机,这是有记录以来世界燃煤发电站装机首次出现下降。

2020年上半年全球有21.2吉瓦煤电装机(其中欧盟8.3吉瓦、美国5.4吉瓦)退役,有18.3吉瓦(其中中国11.4吉瓦、日本1.8吉瓦)新的煤电厂投运,煤电装机净减2.9吉瓦,全球总装机下降到2,047吉瓦。

煤电行业继续集中在10个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越南、孟加拉国、菲律宾、日本、南非、蒙古。这10个国家占在运机组装机容量的86%、待建煤电项目装机的90%。其中中国占在运机组装机的50%、待建煤电装机的4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