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山东发文要求确保完成“十三五”煤炭去产能任务

日期:2020-08-10    来源:山东省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0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任务 落后煤矿 煤炭行业

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发文要求,严格落实产能替代,推进煤炭产能新旧转换,确保完成“十三五”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

通知明确,要坚持“减量替代是常态,等量替代是例外”,严格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执法,引导低效无效产能有序退出,坚决淘汰不具备安全环保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

通知要求,各产煤市和省属煤炭企业,要严格落实《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目标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20〕506号),确保完成“十三五”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

而今年3月份,山东省发改委发布的《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目标的通知》提出,2020年全省计划化解煤炭过剩产能994万吨,其中关闭退出煤矿7处,化解产能761万吨;核减产能煤矿5处,化解过剩产能233万吨。

此外,上述通知还要求深入推进煤炭行业“放管服”改革,引导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煤炭及下游行业精深加工能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煤电联营、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等工作,促进煤炭及下游产业健康和谐发展。根据国家部署,有序推进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增强我省能源保障和应急调控能力。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完善现代煤炭交易市场体系,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