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拟禁止投资海外煤电项目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燃煤发电项目 煤炭进口国

韩国国会议员日前提出了一项法案草案,旨在终止韩国对海外燃煤发电项目的资金支持。

据悉,如果韩国通过这些法案,将排除所有韩国公共融资机构和公司对海外燃煤发电项目的投资,涉及的企业将包括韩国电力公司、韩国进出口银行、韩国开发银行和韩国贸易保险公司。

据了解,韩国是全球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目前拥有60座煤电机组,还有7座在建。该国还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之一,其煤炭主要来源为澳大利亚和印尼。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曾警告称,如果要实现《巴黎协定》规定的安全升温控制目标,在2050年全球完全淘汰煤电之前,今后10年全球燃煤电站的数量必须削减2/3。

而根据研究机构Clim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韩国需要在2029年前完全退出煤电才能兑现该国的减排承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