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襄阳宜城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项目进入评审

日期:2020-08-14    来源:宜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燃煤电站 燃煤发电

8月13日,湖北能源襄阳(宜城)2X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项目举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标志着宜城火电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广超致辞并指出,湖北能源集团作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湖北百强企业和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选择在宜城布局电力能源项目,不仅为襄阳乃至鄂西北地区生活生产用电提供了坚强支撑,而且为宜城能源产业发展和疫后重振带来了强劲动力。项目可研报告审查是科学实施好项目的先决条件,是顶层设计的再把关,体现的是匠心精神,映射的是实事求是,节约的是综合成本,追求的是最大效应。希望与会领导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宜城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提供准确参数,全程跟踪服务,协助编审团队完善可研报告修订,努力使报告更加符合规划、贴合实际,更具可行性、操作性、实效性。力争让项目早日开工。

据了解,湖北能源集团将投资76亿元在宜城建设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年底前投产运行。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为90亿千瓦时,可满足襄阳及鄂西北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对于增强湖北和襄阳未来能源供给、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及增强襄阳招商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长江水利委员会、三峡集团、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国网华中分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铁路局、湖北省能源局、湖北能源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襄阳、宜城市等有关领导参加审查会,并深入项目拟选址和项目取水口现场踏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