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694亿元,越南“叫停”国内最大钢铁项目!原因与中国有关?

日期:2020-08-17    来源:海峡快讯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企业 钢铁项目 钢铁产量

在近年来随着越南的不断发展,城镇化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因为大量建筑建设的需要直接带动了当地钢铁产业的发展。随着需求的不断增多,钢铁的产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越南的钢铁巨头华森集团目前表示将停止价值694亿的炼钢项目,究其背后的原因,竟然是受中国企业的影响。

中国钢铁企业蓬勃发展

华森集团作为越南的大型钢铁企业,在越南拥有多处工厂,并且为了提高钢铁的产量,仍然在不断投资大规模的炼铁厂。本次暂停的项目是在2016年已经获得批准,但是中间断断续续却一直没有动工。

对于本次突然在停滞近700亿的项目,华森集团给出的说法,因为大量的中国钢铁企业进军越南市场,导致华森在越南的市场遭受挤压,钢铁销售量有所下降。但近几年随着整个世界环境的变化,我国钢铁企业也将目标转向东南亚。随着中国出口的,越南的钢铁越来越多,越南钢铁过剩的情况更加严重,钢铁市场发展不景气。

本身市场已有问题

实际上,越南的钢铁过剩并不全是因为中国有大量钢铁出口到越南,抢占了越南的市场,而是本身越南就存在供过于求的情况。

因为在先前越南钢铁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越南的大型钢铁企业争先建立炼钢厂,大量的提炼钢铁导致越南的钢铁出现供给过剩,再加上中国进口到越南的钢铁有一定的优势,所以本土的钢铁企业想要发展就更为艰难。

国内钢铁污染大

除了国内市场供过于求的问题,越南钢铁行业存在严重的污染问题。在2016年,越南一大钢铁厂Formosa因为在制造钢铁的过程中,污染处理措施不到位导致钢铁厂周边的海域遭受严重污染,大量鱼类死亡,直接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

众所周知,各个国家对于环境的问题都是比较重视的,这关系到未来人们能否有一个宜居的环境,所以越南方面在之后对于审批钢铁项目也更加严格。

在2017年的时候,越南总理曾经表示将会对华森集团本次提出的项目再次考虑,也就是说本次叫停的项目实际上并没有完全得到政府的支持。总的来说该项目被紧急叫停,最大的原因还是出在国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