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浩吉铁路:世界最长煤运专线利用率仅一成

日期:2020-09-0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朱妍 于孟林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运专线 北煤南运通道 煤炭列车

备受关注的“北煤南运”新通道——浩吉铁路近日公布“成绩单”:2020年上半年,累计发运煤炭976.28万吨。

作为我国目前最长的重载煤运专线,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线路全长1813.5公里,串联起了晋陕蒙等煤炭主产区和鄂湘赣等供应短缺地区,规划年运输能力高达2亿吨以上。因填补北煤南运、陆路直达、大能力运输通道等多项空白,该线路被各方寄予厚望。

浩吉铁路于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通,彼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为其定下了颇具雄心的发展目标——2020年至少完成运量6000万吨。但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按照当前形势,其运量今年恐怕连3000万吨也难达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