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5年后,将关闭德国最大的燃煤发电机组

日期:2020-09-09    来源:Kerstine Appunn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燃煤电厂 煤炭产能

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希望关闭其在德国成立的最年轻,效率最高的燃煤电厂,因为该电厂无利可图。

在参加了第一次硬煤淘汰招标后,首席执行官马格努斯·霍尔说,如果他的公司的竞标成功,到明年中旬,汉堡市1.6吉瓦的Moorburg电厂将部分或全部停止运营。

汉堡的Moorburg燃煤电厂容量为1.6吉瓦,经过与当地环保组织多年的努力,才于2015年开始运营。

霍尔说,摩尔堡工厂已经(部分或全部产能)参加了第一次硬煤电厂停产溢价招标,这是德国煤炭出口计划的一部分,并将关闭该电厂的运营。如果竞标成功,则在2021年中旬进行。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它是一座年轻而高效的发电厂,”“但如果您为此蒙受损失,则必须采取一些措施。”

根据Vattenfall的说法,该工厂去年排放了470万吨二氧化碳,并且可以继续运行到2038年。但是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包括煤炭。

绿色和平组织德国负责人马丁·凯泽(Martin Kaiser)说,霍尔的言论表明硬煤“在经济和政治上已经死亡”。

德国的第一轮硬煤淘汰招标旨在减少约4吉瓦的发电容量。结果将于十二月公布。

在关闭计划下,公用事业公司考虑到他们的预期未来收益,出价愿意多少钱来停止其工厂的运营。

联邦网络管理局(BNetzA)组织拍卖。

一位发言人告诉Clean Energy Wire,从2021年1月起,将禁止第一轮拍卖的成功竞标者在市场上出售电力。

然后,从7月– Vattenfall大厅提到的日期开始,禁止他们燃烧煤炭。

但是,为了确保电网安全,输电电网运营商将确定哪个中标电厂单位可能对整个电力系统至关重要。

发言人说:“如果中标设备被认为对系统至关重要,它将不会完全退役,而是移入电网备用站以确保电网安全。”

较低的电力批发价格和较高的CO2排放价格使许多燃煤电厂无利可图。

尽管Moorburg是德国最新的工厂之一,但自从开始运营以来,一直在与当地反对派斗争,并指责其过时。

在2019年,将其连接到当地供热网络的计划失败了,因为它不符合汉堡的目标,即到2030年逐步淘汰供热生产用的煤炭。

德国计划在2038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炭的使用。

该国议会于2020年7月批准了立法,规定了关闭褐煤发电厂的时间表,向运营商支付赔偿金以及为硬煤发电厂运营商进行拍卖以将其产能从电网中撤出。

逐步淘汰煤炭是德国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实现温室气体中和的一部分。

根据联邦环境署(UBA)的估算,自1990年以来,德国电力结构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下降了4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