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积极研发煤炭新产品

日期:2020-09-22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洪浪 李敏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煤炭产品 煤炭市场

日前,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喷吹煤正式入市销售,标志着同煤集团煤炭新产品开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喷吹煤是经过精细洗选加工的低灰、低硫精煤,主要适用于钢厂。掺配喷吹煤能够降低炼钢成本,提高钢铁质量。在具备生产喷吹煤能力的前提下,同煤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积极开拓市场。目前,同煤集团喷吹煤已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质增效,完成燃料变原料的转型发展,同煤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牵头,全力推进煤炭新产品开发。除开发喷吹煤之外,同煤集团还在积极研究气精煤、水泥用煤等新产品。

2019年,同煤集团聘请相关专家,开展气精煤研究。目前,气精煤基础研发工作已全部完成。同煤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正进行市场调研,寻找目标市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气精煤的生产、销售做足功课。

同时,同煤集团还积极打造水泥煅烧窑专用煤种,目前已与相关单位合作完成实验室研究工作,为水泥用煤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