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济宁对46处煤矿实施包保盯守 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0-09-24    来源:济宁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连日来,济宁市能源局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暨回头看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煤炭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山东能源济宁二号煤矿采煤工作面,检查人员对煤层注水、煤机喷雾、甲烷传感器、应急救援设施、冲击地压监测系统等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济宁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队员魏本亮说:“邀请了现场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执法,逐条逐项开展对标式现场检查,确保对现场问题查得准、查得全。”

自8月21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济宁市能源局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场管理混乱、问题重复出现的煤矿从严查处,坚决停产整顿。

济宁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张振国说:“目前,工作组累计检查煤矿18矿次,查出各类隐患367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41份,立案调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12矿次,罚款43万;停止采掘工作面5处,停止使用设备2台。”

对于发现的问题,市能源局实行闭环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对46处煤矿实施包保盯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济宁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彦军说:“下一步,济宁市能源局将持续加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煤矿,及时向社会曝光;对情节严重的,一律停产整顿,坚决推进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