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化工与恒逸集团洽谈煤化工产业合作

日期:2020-09-27    来源:亚化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化工集团 煤化工产业 煤化工项目

9月23日,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副总经理马军祥会见前来潞安考察的浙江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一行。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企业产业发展情况,就合作项目、发展优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还就关注的合作路径、合作方式、工艺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落地达成共识。

王志清表示,潞安化工集团的筹组正是山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化工领域专业化重组,推进转型综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破解“一煤独大”实现“八柱擎天”的创新实践。恒逸集团作为化纤龙头企业,双方应势而谋开展合作交流,相向而行嫁接国有企业与民营经济的优势,乘势而上,瞄准合作共赢的发展愿景。

倪德锋从产业、合作、投资等方面谈了对煤化工产业发展与双方合作的见解与看法。他表示,恒逸集团有着长久的煤化工情节,拓展煤化工领域符合恒逸集团的产业战略发展方向,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煤化工行业面临新的投资机遇,山西省,特别是潞安化工集团在煤化工发展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这都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7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200亿元,由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全资持股。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志清,总经理为刘俊义。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化学品生产与加工、销售;化工材料、炭基材料生产、销售;生物化工及副产品的生产、销售;煤焦化工及副产品的销售;化工装备制造;化工技术研发等。

9月11日,潞安化工集团·潞安集团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扎实贯彻落实 “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谋划潞安化工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未来。坚持转型为纲。就是要牢牢把握“思想理念、战略方向、产业发展转型”着力点,坚持“三化一型”的发展定位,全面构建“聚焦一核两翼、构建六大体系”发展格局。坚持项目为王。就是要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鲜明发展导向,以项目为支撑,提升劳动生产率、优化单位成本、提高效率效益。各基层单位要认真对照“项目推进”的总体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科学选定项目,明确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机制、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坚持改革为要。要对今年各项改革推进情况系统盘点,切实抓好“腾笼换鸟”工作,创新实施“对标管理”,对表全国全省最新“改革精神”和“改革要求”,适时谋划推动“高效融合、深度重组”。坚持创新为上。要组织科技攻关与转化应用,打造高端开放创新平台,构建完善科技人才股权激励机制,引进培育一流创新人才,打造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创新生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