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家燃煤发电厂气力输灰系统增容改造完工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定忠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厂 燃煤电厂 燃煤机组

贵州金元鸭溪发电厂3号机组大修后并网发电,随着运行值班人员在操作盘上,将输灰系统仓泵进料时间指令从50秒改为110秒,系统自动将灰顺畅、快捷的输送到灰库,达到该厂四台机组改造工作最后一台设定目标,标志着全国首家燃煤发电厂气力输灰系统增容完美收官。

该改造项目是基于该厂拥有的“一种新型输灰装置”国家专利技术的应用,只要现场空间位置允许,该专利技术可将现有输灰系统仓泵的容积无限扩容,并能确保系统顺畅、快捷的安全稳定运行,最具特点的是改造费用基本为零,和国内相关输灰系统技术改造单台200万到300万的费用比较,真正达到了“无投入 大收益”的效果。

据介绍,该厂改造是将原有1.2立方米的仓泵增容为2.4立方米,一次性单个仓泵输灰量由原来的每次0.9吨提高到1.88吨左右,单位灰量下,输灰系统减少了运行频率,降低了设备磨损,真正实现了“等灰输送”的理想状态,同时大幅度的减少输灰空压机运行数量,测算每年节约电量450万千瓦时左右,取得了明显的节能降耗效果,每年产生综合经济效益两百多万元。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该技术推广价值极高,市场需求量极大,且在其他工业领域也存在类似重大而广泛的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