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太钢集团与中泰集团成立“石灰双膛竖窑研发示范基地”

日期:2020-10-15    来源:苏勇  作者: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钢集团 中泰集团 钢铁企业

10月9日,由山西太钢工程技术公司与新疆中泰矿冶公司合作成立的“石灰双膛竖窑研发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太钢集团中泰集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新疆中泰矿冶公司董事长江军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新疆中泰矿冶公司所处的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是山西省对口援疆城市。长期以来,太钢坚持多元发展,以冶金工程技术、节能环保技术为重点,加快推进成套技术的输出,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山西太钢工程技术公司坚决贯彻太钢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出去”战略,大力推进节能、高效冶金石灰技术的对外输出,取得丰硕成果。2011年以来,山西太钢工程技术公司在新疆已建成12座双膛石灰竖窑,其中为中泰矿冶承建7座,创造了国内同类窑的最长服役年限,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为新疆的发展做出了太钢人的贡献。

示范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有力搭建技术交流研发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双膛竖窑的技术进步,实现石灰窑的高效节能长寿,最终实现自主设计、编程调试全部国产化。

在疆期间,高祥明还慰问了长期坚守奋战在新疆项目一线的太钢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太钢发展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在创新发展上加劲发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鼓足干劲、加足马力,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柴志勇及相关经理助理级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