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电煤库存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0-17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金轩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库存 煤炭设备 煤炭采购量

截至10月13日,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创库存电煤历史新高,为该公司全力冲刺四季度、完成年度电量目标打下了坚实的燃料保障基础。

主动出击增煤量。该公司找准煤炭采购最佳时机,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燃煤供应;积极与省内外煤炭企业和铁路局密切联系,努力协调沟通,提高电煤合同计划兑现率,建立长期稳定的电煤调运合作关系;从提质、降价、降差三个点出发,积极拓展煤源,购买“物美价廉”的优质煤,努力减少燃煤成本;加强现场监装监管力度,督促供应商完善装车方式,为入厂接卸和验收创造有利条件。

加强煤质监督和验收。该公司克服煤种复杂,进煤量大的困难,严格把关煤炭质量,最大限度提升燃料接卸系统效率;严格规范管理入厂煤和入炉煤操作程序,注重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实现进好煤、管好煤、用好煤三环并重。同时,多举措提高燃料接卸设备的可靠性,利用机组调停时机,强化设备

巡视与运行设备的消缺工作,以任务清单的方式对燃料接卸设备存在的主要缺陷进行维护保养,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夯实来煤接卸安全基础。

加强煤场管理。该公司根据采购计划提前做好来煤入厂的煤场堆放预案,为后期烟煤和中硫贫瘦煤预留堆放空间,真正做到了合理分堆分区堆放工作,保证了燃煤的顺利入厂和合理存放,为库存创历史新高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