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世界钢铁协会:2020年全球钢材需求将同比降2.4%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产业 钢材库存

近日,世界钢铁协会(worldsteel)更新了其2020-2021年短期展望(SRO),更新后的展望前景要好于6月份敲定的版本。世界钢铁协会表示,尽管2020年的需求仍在下降,但降幅远小于此前预期。

因此,世界钢铁协会最新预测,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钢材需求将同比减少2.4%,至17.25亿吨,而此前预期为减少6.4%;2021年全球钢材需求将回升至17.95亿吨,较2020年增长4.1%,而此前预期为增长3.8%。

世界钢铁协会称,中国的强劲复苏将缓解今年全球钢材需求的下降,另外,全球其它地区钢材需求的复苏也强于预期。

中国自2月下旬以来的强劲复苏仍在持续,这意味着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实现正增长。在政府基础设施刺激计划和房地产市场的帮助下,2020年中国的钢材需求预计同比增长8%。2021年,受以下两个因素的影响,钢材需求预计将保持不变:一方面,2020年启动的基础设施和住房项目将继续支撑2021年的钢材需求。另一方面,如果经济显示出全面复苏,中国政府可能会逆转为建筑业降温。此外,鉴于2021年全球经济疲软的前景,制造业的反弹将是有限的。

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在2019年底才刚刚开始从经济放缓中复苏,这次的疫情大流行则再次拖累了它们。尽管经济重新开放后出现大幅反弹,缩小了与疫情前水平的差距,但全年两位数的收缩似乎仍不可避免。世界钢铁协会预计2020年发达经济体钢材需求总量将同比下降14.9%,2021年将增长7.9%。

此外,世界钢铁协会预计,除中国外,新兴经济体的钢材需求预计将在2020年同比下降12.3%,2021年回升10.6%。

9月24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64个纳入世界钢铁协会统计国家的粗钢产量为1.562亿吨,同比微增0.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