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山西焦煤集团

日期:2020-11-04    来源:山煤国际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集团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 煤炭企业

证券代码:600546       证券简称:山煤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0-045号

重要内容提示:

● 2020年10月28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煤集团”)100%股权的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国运”)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焦煤集团”)签署了《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 2020年4月23日,公司披露了《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涉及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17号)。

●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控股股东重组的基本情况

本次控股股东重组前,山西国运持有山煤集团100%股权,通过山煤集团间接持有山煤国际1,198,006,182股股份,占山煤国际总股本的60.43%。山西省国资委为山煤国际的实际控制人。焦煤集团未持有山煤国际的股份。具体股权关系结构图如下:

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重组分为两步:

第一步为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山西国运将所持有的山煤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焦煤集团,山煤集团成为焦煤集团全资子公司。焦煤集团通过山煤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山煤国际60.43%股份。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山煤集团仍为山煤国际的控股股东,山西省国资委仍为山煤国际的实际控制人。具体股权关系结构图如下:

第二步为焦煤集团吸收合并山煤集团:

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吸收合并,焦煤集团作为存续公司,承接山煤集团的全部资产、负责、权益、业务和人员等。焦煤集团吸收合并山煤集团完成后,焦煤集团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山煤国际60.43%股份,成为山煤国际的控股股东,山西省国资委仍为山煤国际的实际控制人。山煤国际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

二、本次控股股东重组的进展情况

2020年10月28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山煤集团100%股权的山西国运与焦煤集团签署了《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目前,本次控股股东重组已完成第一步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协议签署工作。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控股股东重组正按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