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第二套纯水介质液压支架在哈拉沟煤矿安装完成

日期:2020-11-06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新闻中心  作者:曹丽军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哈拉沟煤矿 纯水介质液压支架

11月1日早班,经过神东煤炭集团生产服务中心一处安装二队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176台纯水介质液压支架在神东哈拉沟煤矿22411-1综采工作面全部安装完成,这是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安装完成的第二套纯水介质液压支架,标志着神东自主研发设计的纯水介质液压支架在公司各矿井顺利推进。

神东哈拉沟煤矿22411-1工作面长度为300米,推进长度2295.9米,全部使用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5.5米纯水介质液压支架。

神东生产服务中心一处安装二队副队长王玉光介绍,“纯水液压支架以纯水介质替代乳化液,成功解决了井下开采污染的难题,但是临时泵站及工作面液压支架的工作介质全部为纯水,这对管路的防污染维护带来不小的挑战,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做到了未雨绸缪,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污染工作介质的环节。”

为此,神东生产服务中心一处安装二队安排技术人员多次验收设备配套及到位情况,为供液系统制定专项防污染保护措施,供液管路入井前,认真检查液管防尘盖是否安装,管路接头使用透明胶带包扎,处理完毕后方可入井。安装支架时,采用KJ25和KJ13的主进液管必须使用新液管,直通、U型卡、截止阀必须采用不锈钢液压元件。

据了解,这套5.5米纯水液压支架相比较第一套,对立柱、千斤顶缸底熔铜防锈防腐工艺进行了提升,并对纯水制备装置等工艺进行了优化,还增加了预处理单元,实现了自动配比功能,提高了水处理能力。此外,还在架间增加了远程监测监控功能,可远程控制设备启停,制水过程各项参数可远程监控修改,提高了智能化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