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永煤控股拟偿还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270天

日期:2020-11-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4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煤控股 煤电资产 煤炭企业

11月23日,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拟于当日19时至20时召开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20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涉及关于同意发行人先行兑付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270天,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并豁免本期债券违约的议案。如上述议案获得通过,发行人将先行兑付本期超短期融资券50%本金,剩余本金延期兑付。

同日发布的永煤控股主承销商公告提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违约及风险处置指南》要求,调整本期债券基本偿付条款的议案需持有人100%同意才能通过。同时提醒持有人应严格按照公告中时限要求及时提交修订议案、参会材料及表决材料,见证律师将全程对会议有效性和决议有效性进行见证。

11月10日,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永煤SCP003”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涉及本息金额共10.32亿元。11月13日,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20永煤SCP003”现已于当日将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公开资料显示,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河南省永城市地方国企,经营范围包括对煤炭、铁路、化工及矿业的投资与管理等。公司由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集团”)持股96.01%,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剩余的3.99%,河南省国资委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永煤集团的总资产为1726.5亿元,总负债为1343.9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7.84%。此外,目前集团存续债券有23只,金额234.1亿元,其中仅年内到期的债券金额为5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债券余额合计120亿元。

截至目前,永煤控股存续债券23只,余额合计234.1亿元,其中年内到期债券金额合计50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券金额合计120亿元。而其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存续债券20只,余额合计255.3亿元,其中2021年内需要兑付及回售的债券规模超过200亿元,面临很大的债券集中到期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永煤控股和河南能源存续公开债务融资工具中均设置了交叉保护条款,根据募集说明书中相关约定,上述债券违约已触发交叉保护条款。根据相关约定,将给予公司在发生触发交叉保护条款之后的10个工作日(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的宽限期。这也意味着永煤控股若不能在11月24日兑付本金,将面临更大的交叉违约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