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日本煤炭进口量走低趋势明显

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4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电力需求 煤电需求

由于目前日本积极筹备重启核电,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日本煤炭进口量将有所下降。

据悉,今年11月,日本九州电力公司运营的1.2吉瓦Genkai 3号核反应堆已重新启用。根据计划,这一反应堆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起高负荷运行。

根据日本政府现有的核电重启计划,到明年1月,日本核能发电量将从今年11月的1.9吉瓦上涨至4.5吉瓦;而到明年3月,日本核能发电量预计将达到约8吉瓦,创下近两年来新高。

阿格斯分析指出,预计明年日本可再生能源发电将与今年持平,与此同时,年电力需求将降低2%,受此影响,明年第一季度,日本燃煤发电量同比将有所减少。另外,考虑到近几个月来全球LNG价格走低,日本煤电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不过,阿格斯同时表示,今年冬季东北亚地区气温可能低于往年,这或将支撑日本燃煤发电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期间保持平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