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今年11月襄阳北站从浩吉铁路接入电煤专列数增长23.8%

日期:2020-12-05    来源:中新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5
0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浩吉铁路 煤炭运输 北煤南运

连日来,随着气温下降,各地用电量激增,电煤需求持续加大。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襄阳北车站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发挥编组站优势加大对电煤运输的倾斜力度,全力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

襄阳北车站位于焦柳、汉丹、襄渝、浩吉四条铁路干线交会处,是山西省、陕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电煤通过铁路外运至湖北省、湖南省和江西省的必经之地,是“北煤南运”通道的重要咽喉,入冬以来,每天超过10万吨电煤在该站集结、中转、外运。

为保障电煤通道畅通,该站克服车流阶段性密集到达、股道运用紧张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各环节作业方案,采取“四优先、三固定”原则,即: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固定接车线路、固定开车车次、固定作业时间等措施,快速办理电煤列车。

该站还充分利用与浩吉铁路唯一重载分解站襄州北站接轨的优势,对浩吉铁路运煤专列实施“敞口”接车,一路绿灯,全力压缩在站中时。11月份,该站从浩吉铁路襄州北站接入电煤专列数较上月增长23.8%。

11月份以来,该站开行运输电煤372万吨,实现电煤的快速中转,为服务民生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