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69.8亿元!陕西延长石油煤制乙醇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1-01-05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1
01/0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醇项目 煤化工项目 延长石油

2020年12月28至30日,陕西延长石油榆神能化公司空分装置90%模型审查在北油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顺利召开。榆神能化公司、杭州杭氧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空分装置规模为80000Nm3/h氧气,采用经典内压缩工艺流程,主要向气化装置提供压力5.2Mpa、纯度99.6%高压氧气,并向其他装置提供各等级氮气、工厂空气及仪表空气。

会议首先对60%模型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基本达到预期要求。与会人员对90%模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装置安全性、可靠性、施工可行性、操作维护便利性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

本次90%模型审查的圆满结束,标志着设计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为空分装置全面转向施工安装做好充分准备。

2020年12月28-29日,公司乙醇项目甲醇联合中心总体90%模型通过审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北油工程公司相关设计人员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会期间,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从装置可操作性和可维护性等方面做了认真审查,重点对工艺及供热外管、仪表、电气及给排水各专业设计内容、现场布置及配管情况进行审查,经过各方充分讨论,累计提出14条优化建议,下一步,设计院将根据优化建议对模型进行修改完善。

本次审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甲醇联合中心小总体的设计进度步入收尾阶段,为后续的详细设计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采用延长石油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共同研发的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醇技术,年产50万吨乙醇。项目投资69.8亿元,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神工业园区清水工业园南区,占地1365亩,该项目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2月中交,2022年达产、达标。

建设内容包括甲醇联合中心(卸储煤、煤气化装置、变换装置、净化装置、气体分离装置、甲醇装置、硫磺装置等装置)、乙醇装置(二甲醚、羰基化、加氢、分离、压缩、加热炉、冷冻站等单元),以及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的新建部分,设计转化煤炭122万吨/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