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唐山市煤矿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日期:2021-01-12    来源:唐山市应管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行业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2020年,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煤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重大灾害防范治理,扎实推进“四化”建设,夯实企业基层基础,推动煤矿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细化方案,夯实整治工作基础。推动开滦集团、二级公司及各在唐生产煤矿结合自身实际,从回采、掘进、一通三防各专业环节制定专项整治子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建立高标准“一个台账、两个清单”,实施台账化管理,挂图作战、整体推进、按月督办。二是健全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开滦集团、二级公司和相关煤矿完成了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工作,健全了安全责任体系,建立了涵盖国家煤监局印发的《关于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18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奖惩考核体系。三是深化治理,全力防范重大灾害风险。推动唐山矿、钱家营矿针对自身灾害风险,配备了防冲击地压、防突专职副矿长、副总工程师和先进的防治装备仪器;完成了灾害严重矿井生产能力和开采强度报告编制工作,按确定的生产能力及开采强度扎实开展了灾害治理工作,使重大风险隐患得到了有效控制。四是强基固本,着力推进煤矿基础建设。推动各相关煤矿矿深化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推动东欢坨矿、钱家营矿、范各庄矿、吕家坨矿完成劳务派遣工劳务用工形式划转。推动东欢坨矿率先通过国家煤监局组织的一级标准化验收,钱家营矿、吕家坨矿、范各庄矿通过省厅组织的一级标准化预验收,实现了标准化动态升级达标。五是科技兴安,扎实煤矿“四化”建设。推动东欢坨矿、钱家营矿率先完成“双控”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成功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推动钱家营矿、东欢坨矿、范各庄矿、吕家坨矿4家煤矿企业开展智能化工作面建设,截至2021年底,全市煤矿企业将建成5个智能化开采工作面,超额完成省达唐山市工作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