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主变、厂变顺利就位

日期:2021-01-19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周黎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火力发电厂项目 燃煤发电

1月17日,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印度鼓达2×800MW燃煤电站项目主变压器、厂用变压器全部顺利就位,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本次就位的变压器共有17台,其中主变压器7台,每台重210吨,高压厂用变压器6台,每台重46吨,辅助厂用变压器4台,每台重24吨,在机械专业和电气专业及物资部的密切配合下,17台变压器历时10天全部卸车就位。为确保变压器就位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部从施工及安全预案制定、先决性条件检查、安全技术交底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卸车就位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和专业精诚合作、默契配合,凭借高效的组织、过硬的技术,促使变压器从转运到就位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顺畅有序,从而圆满完成了此次变压器就位任务。

据悉,印度鼓达项目由印度最大的基础设施和制造企业集团之一的Adani集团投资建设,由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是印度总理2016年访孟期间确定的印度和孟加拉两国能源合作的重大项目之一,是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也是全印度自2010年以后由中国公司承建的第一个大型电站EPC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专用输电线路向孟加拉国供电,承载着进一步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区域性产能互联互通的光荣使命。

主变压器和厂用变压器顺利就位为电气专业后续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项目执行团队将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高效推动后续各项施工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