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2020欧盟可再生能源电力首次超过化石燃料电力

日期:2021-0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煤炭网

2021
02/0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电力 化石燃料电力 燃煤发电量

根据近日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新项目上线和煤电下降,可再生能源在2020年首次超过化石燃料成为欧盟的主要电力来源。

这份由智库Ember和Agora Energiewende撰写的报告显示,2020年,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欧盟27个成员国总发电量的38%,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发电量占37%。

2020年,丹麦的风能和太阳能所占比例最高,这两种能源发电量占其电力需求的61%。爱尔兰达到35%,德国达到33%。

根据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份额最低的国家是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低于5%。

据该报告显示,旨在限制新型疫情传播的对家庭和企业的限制导致欧盟去年总体电力需求下降4%,但化石燃料生产商感受到了更强烈的影响。

据该报告称,2020年燃煤发电量下降了20%,自2015年以来下降了一半。几乎每个国家的煤炭发电量都出现了下降,延续了新冠之前就存在的煤电下降。

为了达到减排目标,许多欧洲国家正在逐步淘汰污染严重的燃煤电厂,但与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相比,疫情封锁期间的低电价也让一些燃煤电厂无法盈利。

Ember高级电力分析师戴夫·琼斯(Dave Jones)表示,可再生能源将继续增长,因为我们将继续安装更多的设备。关于化石燃料是否会反弹的判断尚无定论,但如果反弹的话,预计不会很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