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欧盟对德国43.5亿欧元煤炭淘汰补偿计划展开调查

日期:2021-03-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褐煤运营商 煤炭淘汰补偿计划 煤炭市场

欧盟委员会对德国能源公司43.5亿欧元补偿计划表示怀疑,该计划是德国到2038年逐步淘汰煤炭计划的一部分,并表示根据欧盟法律,所涉金额“很可能构成国家援助”。

德国联邦议院(Bundestag)去年6月签署了一项协议,赔偿RWE和LEAG 43.5亿欧元以在2038年之前关闭该国剩余的剩余燃煤电厂和采矿业务。

德国不久后将该计划通知了欧盟委员会,称这43.5亿欧元将弥补不再能够在市场上出售电力的能源公司的利润损失,以及煤矿的修复。

但是,经过长时间的艰苦谈判之后达成的这项协议现在已被欧盟委员会质疑,欧盟委员会周二(3月2日)决定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现阶段,欧盟委员会的初步观点是,德国对上述褐煤运营商有利的措施很可能构成国家援助。”

欧盟执行官说:“此外,委员会怀疑该措施是否符合欧盟国家援助规则。”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对公司的公共援助应“保持必要的最低限度”,以防止在欧盟单一市场上出现不公平竞争。

她说:“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使我们无法确定性地确认这一点,我们将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

事实上,向电厂运营商提供的43.5亿欧元补偿金在德国本土引起了很大争议,部分原因是德国政府最初拒绝透露与RWE和LEAG谈判达成的交易细节。

智库?ko-Institut估计,这一数字可能被高估了20亿欧元。去年1月,德国明镜(Der Spiegel)报道说,LEAG集团计划关闭燃煤电厂,因为与廉价的可再生电力相比,它们迅速变得无利可图。

环境机构ClientEarth也多次要求审查43.5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ClientEarth的国家援助律师Juliette Delarue表示:“委员会的调查部分基于逐步淘汰是否符合欧盟的气候目标,而我们认为,具体而言,这并不符合欧盟的目标。因为逐步淘汰的时间表远远超出了确保整个欧盟获得适当气候保护的时间表,而且德国的许多燃煤电厂将在2038年之前变得无利可图,甚至亏损。”

欧盟委员会现在将对这一计划进行深入调查,以确定是否构成国家援助。任何感兴趣的一方都可以在该过程中提交相关信息和评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