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70亿元!榆神煤制乙醇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批复

日期:2021-03-1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1
03/1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醇项目 煤化工项目 延长石油

近日,延长石油榆神能化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正式获榆林市应急管理局批复。

据了解,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安全“三同时”的具体措施,是项目建设程序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前期安全条件审查意见的具体安全措施,以此达到最优的安全投资效益。

此次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批复的取得,标志着榆神能化乙醇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工作圆满结束,为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9日,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甲醇联合中心净化装置总体给排水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在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榆神能化公司、北油工程公司、陕西化建及四川双正监理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设计单位首先介绍了设计意图、结构设计特点、工艺布置要求、施工注意事项等,与会人员按照设计科学规范相关标准及技术管理有关规定,对图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对需要解决的设计及施工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研究协调,最终制定办法并达成一致意见。

图纸会审与设计交底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也是保证工程顺利施工的主要步骤。此次会议的召开,可将图纸中的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对确保净化装置总体给排水管网工程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榆神能化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是煤基乙醇技术工业化进程中目前规模最大的项目,总投资69.8亿元,项目占地1365亩,采用延长石油和大连化物所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制乙醇技术。项目将在2022年5月30全面中交。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北油工程)EPC总承包额37.8亿元,包括公辅装置及全厂性系统工程、工艺装置及水处理系统,并承担本项目拿总服务工作。航天工程公司作为该项目气化装置EPC总承包商,与榆神能化公司签订总承包合同金额5.9亿元,项目采用2台2000吨级航天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