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核能发电创历史新高,煤炭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日期:2021-03-23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量 煤炭供应量 核能发电量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表示,2020年,美国燃煤发电量低于天然气和核能发电量,这是自1949年以来,煤炭首次退出前两大发电来源之列。

EIA称,自2008年以来,燃煤发电能力下降了近30%,剩余电厂的利用率较低,导致燃煤发电减少。因此,2020年燃煤发电效率低于核能发电。

EIA的《电力月报》数据显示,去年,天然气发电厂发电量居全美最高,达到16亿兆瓦时,而核能发电厂以7.9亿兆瓦时位居第二。燃煤发电排名第三,发电量为7.74亿兆瓦时。

根据EIA数据,美国煤炭产量和消费量分别自2008年和2007年达到峰值,之后一直处于下降态势。例如,2019年,美国煤炭产量达到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煤炭消费量降至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和煤炭发电量的下降,导致自1885年以来,2019年美国可再生能源消耗首次超过煤炭消耗。

天然气产量以及发电量的增加,导致美国燃煤发电能力继续下降。随着煤炭发电能力的下降,煤炭发电量在过去十年中大幅下降,于2019年达到42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EIA在其最新公布的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2020年煤炭在美国发电量中的份额为20%,但2021年和2022年将上升到23%。预计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将使煤炭在发电行业更具竞争力。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三座总发电量为5.1千兆瓦的核电站计划退役,核能发电预计将下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