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陕西段贯通

日期:2021-03-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3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资源 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电力项目

3月27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西段线路提前2个月贯通,为整体工程的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陕西第二条特高压电力送出通道。工程起于陕西省府谷县境内的陕北换流站,终点为湖北武汉换流站,线路全长1137千米,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工程陕西段途经府谷、神木、佳县、米脂、绥德、清涧6个县(市),线路全长224千米,共有铁塔414基,由陕西电力建设公司建设管理。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每年可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可解决陕北地区新能源上网,煤电基地火电上网问题,相当于减少受端标准煤消耗1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960万吨。不仅能实现西北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部地区负荷中心,完善电力资源合理布局,为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创造有利条件,还可以满足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地区用电需求、助力中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